今年亚马逊Prime Day时间已经确定,7月12日~7月13日,已经很近了,Prime Day期间的广告流量成本会比平时高很多,尤其是去年到今年,竞争更是激烈,所以在大促的时候有一个好的自然排名是非常重要的,可以节省一部分广告费。
如何才能提升链接的自然排名?关于这个问题网上有很多信息,大多都是围绕着“点击率、转化率、单量”等等,其实影响自然排名的因素有很多,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和心得。
在这些因素中“静态权重”和“动态权重”我们是可以在短期内进行优化的,而“调控权重”却需要长时间来养着。所以我们平时的大部分调整动作都是在影响“静态权重”和“动态权重”。
今天再给大家引入一个新的概念——流量利用率,也叫作单位流量产出。
举个例子,假设亚马逊有100个流量,给A卖家能产生150美金的销售,给B卖家能产生200美金的销售,那他肯定更想把流量都给到B卖家。同样的流量,谁的产出高,流量就给谁,自然排名自然会提升。
以上面的A/B卖家为例,A卖家的单位流量产出为150/100=1.5美金,B卖家的单位流量产出为200/100=2美金,所以B卖家的自然排名自然要高于A卖家。
你的产品自然排名起不来,那大概率是由于你的产品流量利用率偏低导致的。
前段时间在一次线下分享会中,我分享了一下我平时的广告策略,新品上架第一周,用高竞价广泛去打强相关核心词,一般3-5个词,每个词每天预算10-15美金,确保卡到首页顶部位置,先打一周。
好多卖家朋友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去做,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下思路:
首先大家需要了解一下SP广告是如何提升自然排名的?
SP广告的曝光、点击、转化数据是直接地对应到搜索的关键词,直接影响到链接在该关键词下的流量利用率,从而影响链接的自然排名。
SP广告的三个广告位置:搜索结果页首页顶部位置、搜索结果页其余位置、商品详情页,这个大家应该都很熟悉。
CPC:首页顶部位置>其余位置>商详情页
CTR:首页顶部位置(2%)>其余位置(0.8%)>商品详情页(0.2%)
虽然首页顶部位置的单词点击花费CPC很高,但是他的点击率也是很高的。
从这个例子我们可以看出,在投了广告之后,尤其是在投在“搜索结果页首页顶部位置”的时候,链接的“单位流量产出”是有一个很大的提升的,所以自然排名就会提升的很快。
这就是为什么我在第一周会用高竞价广泛将广告卡在首页顶部位置,可能数据会比较差,但是权重积累是最快的,自然排名提升也是最快的。
低价冲排名有效果吗?
适当降价是可以提升排名的,但是一味地做价格屠夫是没有效果的。30美金的产品,你降到5美金,再加上广告,可能一晚上冲到了TOP1。
那你也只是提升BSR排名,但是提升不了自然排名。只是单量提高了,而“流量利用率”并没有提高。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后面还会持续输出,感觉有收获的的兄弟们可以点赞+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