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小骑士看到有卖家在群里发了一个截图,

问「 ACoS 5% 是什么水平?」

群友纷纷投去羡慕的眼光,表示想排队抱大腿。

前排提醒,

脱离产品单价谈 ACoS

都是不(shua)科(liu)学(mang)的

做广告分析的时候,唯 ACoS 论是不可取的!

望周知!

如果不是越低越好,

那 ACoS 应该控制在多少?

很多新手卖家有一个误区,认为 ACoS 越低越好,10% 以下甚至希望调到 5% 以下。

哪有什么所谓理想 ACoS, 不过是基于销售目标定的罢了。

1. 目标毛利润不一样,理想ACoS 不一样

毛利润 = 销售额扣除产品采购成本、头程成本、亚马逊销售佣金FBA 费用等。

不想自己计算的卖家,也可以使用卖家骑士,一键算清毛利润。

那么,假设毛利润还有比较大的空间,ACoS 就会比较有空间,即使 ACoS 高,也在可接受范围内;但如果,毛利润没什么空间可言,广告就必须收紧着花,需要把每一笔支出都花在刀刃上。

通常,我们认为ACoS 的盈亏平衡数值是广告支出等于毛利的情况。

ACOS数值小于产品毛利率,是划算的,必然是赚钱的;当然实际上还要考虑可能发生的退货率情况。

举例:

假设一个水壶单价 50 美元,采购成本:5美元,平台佣金 10 美元,头程 5 美元。此时,一个水壶的毛利是:50-5-10-5=30 美元

则 ACoS 的盈亏平衡值为 30/50=60%

即使这 30 美元全部都花在广告上,也不会亏损。

2. 产品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 ACoS 不一样

我们知道产品的投入需要时间沉淀,比如在新品推广期,广告的侧重点是为新品打开 Listing 流量入口,需要卖家大量地投入资金。这个时候,由于新品属性,广告飙到 200% 都是有可能的,在新品期追求 ACoS 是不现实的。

相反,如果产品是在成熟期,广告的侧重点应该是维持排名,收割利润,ACoS 在合理范围下尽量低。

3. 货值不一样,ACoS 不一样

产品类目不同、售价不同,ACoS 是不一样的,很难用同一个 ACoS 指标来衡量。若是单价 100欧,ACoS 5% 其实真不算什么,1% 都是可能的。

如果像吉祥三宝这种低货值、红海产品如果能做到 5% 的 ACoS 那才是真🐮🍺

因为客单价低的产品,ACoS 大多都不会很好看,需要大量地优化,等转化率提高了,广告转化也会提高,自然排名也会提高,才能形成良性循环。

卖家骑士认为更为科学的方法,是在出单高峰时段,调高竞价,在其他时间,维持较低出价,最大化将广告预算集中在订单高峰期。使用卖家骑士广告管理工具的分时调价功能,支持卖家自定义设置高峰调价时间和规则,最大化广告投入产出比。

综上,

ACoS 不一定越低越好

衡量一个广告活动的指标除了 ACoS 之外,CPC、 CTR、CR 都是卖家需要关注的指标,多面调整才能调好 PPC 广告。

原文来自邦阅网 (52by.com) - www.52by.com/article/3812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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