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英语口语是影响外贸业务员业务水平和业绩的重要因素。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通用词汇和惯用术语,只有真正地了解外贸专业,了解所从事的生产,才能做好外贸英语业务工作。外贸英语口语通常包含迎送外商、询价、讨价还价、付款、装运、包装等各个环节的沟通与谈判内容,每个环节都有其特定的表达方式。只有学好这些外贸英语口语,才能提高自己的谈判技巧和业务能力。

一、外贸英语口语价格谈判技巧

价格谈判就是双方综合实力的对比的结果。在谈判中,我们要尽量鼓励对方多说,我们要向对方说:“yes”,“please go on”,并提问题请对方回答,使对方多谈他们的情况,以达到尽量了解对方的目的。如果嫌价格贵,就谈产品质量,带客户参观企业。良好的企业文化也是增加价格的砝码。不要和客户纠缠自己的价格和同类价格比较。避免这种比较,要差开话题。或者直接说,没有可以比较的地方。还有说到一定要做到,即使赔钱也要做,诚信最重要的。

二、外贸英语口语价格谈判词汇

pricing 定价

base price底价

original price  原价

maximum price最高价

minimum price最低价

average price平均价格

bedrock price最低价

rockbottom price最低价

ceiling price最高价,顶价

moderately  适当地,合适地;适度

economically  经济地,便宜地

cost level  成本费用的水平

call it a deal 一言为定

三、外贸英语口语价格谈判句子

Your price is feasible (infeasible)。

你方价格是可行(不可行)的。

Your price is competitive (not competitive)。

你方价格有竞争力(无竞争力)。

I can’t acceptable. 我无法接受。

It’s too high. 这个价格太贵了。

What do you mean? 你们觉得多少合适?

It seems acceptable. 这个价格我可以接受。

How about a discount of 5%? 5%的折扣怎么样?

I’m afraid I can’t agree with you here. 恐怕我不能接受。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e price?这个价格你觉得怎么样?

We're ready to reduce the price by 5%. 我们准备减价百分之五。

There is no room for any reduction in price. 价格毫无再减的余地了。

Price is hovering between $5 and $8. 价格徘徊于5至8美圆之间。

We've already cut the price very fine. 我们已将价格减至最低限度了。

We regret we have to maintain our original price. 很遗憾我们不得不保持原价。

What kind of a reduction did you have in mind then? 那么你想要减少多少呢?

I think a discount of about 20% would be sufficient. 我认为20%的折扣就足够了。

We've already cut down our prices to cost level. 我们已经将价格降到成本费的水平了。

Your price is much too high, can you come down a little? 你们的价格太高了,能降点吗?

Our rock-bottom price is $500/mt, and cannot be further lowered. 我们的最低价是500美圆一公吨,不能再低了。

Your price is much higher than the price from U.K. France and Germany.

你方价格比英、法、德的都高。

Since the prices of the raw materials have been raised, I'm afraid that we have to adjust theprices of our products accordingly.

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我们不得不对产品的价格做相应的调整。

Should you be prepared to reduce your limit by say 10% we might come to terms.

如果你方愿意减价,譬如说减10%,也许能达成交易。

四、外贸英语口语价格谈判对话

A: We are interested in your pure silk, but I’m wondering about the price. How much will youpossibly offer us?

A: 我方对贵方的真丝面料很感兴趣,但我在考虑价格问题。不知道贵方要出什么价格呢?

B: It’s $ 120 per yard, including a 5% discount. 

B: 真丝每码120美元,其中包括5%的折扣。

A: That’s much higher than I expected. Can you come down a bit?

A: 价格比我想象中药高得多。能否降低一点呢?

B: But if you placed a larger order, we would increase the discount to 10%.

B: 但如果你们订的再多一点的话,我方愿将折扣提到10%。

A: Supposing we agreed to your price, what payment terms could you offer us?

A: 那假如我们接受贵方的价格,你方能提供什么付款条件呢?

B: Maybe we would consider a longer credit period. 

B: 也许我们会考虑延长信用期。

A: That would be nice. Let’s call it a deal.

A: 那太好了。就这么定了。

外贸英语口语帮助我们更清楚的表达自己,进而使对外贸易工作能顺利的展开,今天的价格谈判学习内容也能让我们提高谈判的技巧。

原文来自邦阅网 (52by.com) - www.52by.com/article/29724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邦阅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存在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邦阅网或作者进行删除。

评论
登录 后参与评论
发表你的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