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新手卖家为了让自己的独立站吸引更多的用户,前期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在营销销售上,却并没有获得很好的效果,以至于库存越积越多,网站却无人问津。因此今天小天给小白卖家介绍的是获客成本的概念,来教大家如何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多的用户。

什么是获客成本?

获客成本指的是卖家吸引一个新客户的成本例如卖家今年12月花了6000美元在销售和营销上,12月新增的客户是1000名,那么卖家这个月的获客成本是6000/1000=6美元。获客成本反映的是卖家获得新客户的效率,获客成本越低,说明获得卖家用更少的钱获得了更多的新客户。当获客成本高于卖家卖出一笔订单获得的收益时,卖家就需要分析一下自己的收益情况了。

那么有哪些小技巧能够帮助新手卖家降低吸引新用户的成本呢?

1、精确定位目标市场

获得用户的关键是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因此不停向对产品完全不感兴趣的受众群体进行宣传活动只会增加获客成本,而转化率却几乎为零。因此,降低客户获取成本的第一步就是新手卖家应该将所有的营销活动都聚焦于自己的目标市场。消费者购买的并不是卖家的产品本身,而是产品能够实际解决的消费者痛点。精准地定位目标市场并有目的地进行宣传可以让新手卖家用最少的钱吸引到最多真正需要产品并有可能购买产品的用户。

2、简化用户购物流

许多卖家为了更全面地向用户展示自己的产品,将自己的跨境页面设计得非常复杂。有些新手卖家为了展示自己的创意,将页面设计得文艺而奇特而用户却无法知道产品的相关信息。用户访问页面的主要目的是进行购买。过多的相关信息可能会让用户退出网页。而购买信息 越容易获取,卖家的店铺就能够完成越多的交易。因此,卖家可以请专业技术团队对自己的网页进行一次全面优化,在网页中减少一些与产品实用性无关的内容,并提供方便用户购买的相关按键,例如导航栏、一键购买按键,用小成本的改动留住更多有效的用户。

3、制定用户推荐计划

用户推荐计划是指通过现有的用户推荐来获得新的用户。据统计,77%的用户都有可能会从朋友介绍的商家购买商品,因为用户会在推荐时进行思考,将产品推荐给他们认为自己的列表中最需要这一类产品或与自己关系较好的用户例如家人、闺蜜等。而想要成功实施用户推荐计划,卖家需要为现有的用户和被推荐用户提供一些奖励,例如推荐成功能够获得免费产品使用机会、礼券、会员特权等等,但相比花费大量金钱进行大规模的营销宣传,这一类推荐。一个成功的用户推荐计划不仅可以帮助卖家加强原有用户的用户基础,还可以帮助卖家积攒网页口碑,实现高效的获客,这为卖家带来的收益是营销活动无法比拟的。

4. 重新激活潜在用户

在对目标市场进行销售的过程中,并不是每一个潜在用户都能在第一次营销中就成功地成为真正的有效客户。因此,卖家需要多次对用户进行激活,因为那些重新被激活的用户有可能会成为。这样的重新定位受众能够见有效降低卖家的获客成本,因为他们已经对卖家的产品和品牌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可能正在等待的是一个购买的契机,例如促销活动或产品迭代等等。因此重新激活潜在用户也是一种节省获客成本的有效方式。

5、客户保留计划

新手卖家会把目光聚焦于拓宽获客渠道上而忽略了建立自己原有用户的信用度。实际上,无论产品时间长短,卖家的现有用户永远是产品最大的品牌大使。因此,保留现有客户对新手卖家来说同样重要。因为原有用户更有可能进行频繁地购买和消费,而获得一个新客户的成本要比留住一个现有客户的成本高525倍。卖家可以采用积分制提高原有客户忠诚度,通过积分换取专属奖励、发放礼物和促销产品等活动刺激原有用户进行再次消费,重复访问和购买,从而获得更高的获客率。

客户获取成本是卖家需要监控的重要指标之一。较低的获客成本说明卖家的营销非常有效。低获客成本对卖家的利润增长非常有利。因此需要卖家长期地进行实验、观察、优化和重复,才能真正降低产品获客成本,获取更高利益。

原文来自邦阅网 (52by.com) - www.52by.com/article/11532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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