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PPC广告带来的流量多而精准,转化率相对较高。诚然,站外流量也是是不可忽视的流量来源如Google AdwordsFacebook等,但亚马逊PPC广告站内流量是最主要来源。

亚马逊PPC广告的意义

1. 获取更多的流量和关注度: 亚马逊平台竞争激烈,流量有限。假如一个关键词排名在第一页的,他的点击率在90%-100%,第二页点击率为17%,第三页点击率4%左右;也就是位置越靠前点击率越高,而PPC广告的意义就是在于可以让产品展示在靠前的页面

2. 提升自然排名和竞争优势:按照总量均衡原则,通过广告可以带来更多的流量和转化,所占市场份额更多,可以提升自然排名,卖家的竞争优势也会越来 越明显;

3. 成为优质卖家:投放亚马逊ppc广告,为亚马逊创造更大价值,让亚马逊赚到钱。

亚马逊ppc广告投放的前提

1. 自建listing,拥有buy box

2. Listing页面完整,图片标题优化

3. 采用FBA发货review数量不能少

4. 使用相关性高的关键词,有竞争力的出价

5. 根据销售实际情况调整每日的广告预算

亚马逊PPC广告效果的衡量指标 

PPC广告的运营目标是赢取利润并获得最大程度的销售业绩。ACoS是用来衡量PPC广告效果的关键指标,指的是广告支出与销售额的比率。

通过公式就很容易理解:ACoS% =广告支出/销售额。

比如支付10美元的广告资金,所带来的销售额是50美元,那么这次广告活动的ACoS就是10/50=20%,也就是说,该卖家每支出0.2美元,就可以得到1美金的收入。

当运营者开始亚马逊之旅的时候,需要关注的是利润率与盈亏平衡,这里不单涉及广告费,还有货物本金、物流费、人工成本等等费用全部都要被考虑进去。卖家需要计算盈亏平衡时的ACoS,为自己设定好目标ACoS。

PPC广告计划的设置---三种方法

保守打法(日常畅销利润款):自动、手动广告双开;初期出价以利润的1/10,后期根据转化情况进行优化调整,始终确保转化率---ACOS=<产品毛利率,以转化率为导向;

正常打法:自动、手动广告双开;出价以系统建议价,设置前期广告预算额,多周期(周)观察转化率趋势---ACOS下降,转化率提升,广告投入尚在预算额度内,即可以持续投放;

激进打法(强推爆款):多广告计划(自动、手动,同时宽泛、词组和精准三计划);出价以系统建议价1.5倍,设置前期广告预算额(更大),多周期(周)观察转化率趋势---ACOS下降,转化率提升,广告投入在预算额度内,即持续投放,配合shua单、增评;

提示:不绝对区分,交叉使用。

最后给大家点PPC广告的投放建议

1. 分析产品热度,大热大冷的产品都不适合ppc广告;

2. 低价的产品不好做(如果要做,请大量选用出价低的长尾关键词);

3.使用 FBA发货:做ppc广告的产品最好使用FBA发货;

5. 多广告计划:以转化率为导向,不用过多担心自相竞争;

6. 持续投放:广告启动后,只要转化合适,可以在部分时段降低广告出价,但尽量不要暂停或停止;

7. 降低广告预算,提升广告转化的办法:否定词要用好;广告结构优化好;预算分配好,分时间段调整出价。

做好以上几点,亚马逊ppc广告的投放可以引来不少的流量,当然如果你觉得以上建议对你用处不大,或者你不知道怎么管理ppc广告,不妨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比如:酷鸟卖家助手PPC广告管理:站内广告后台报告拆解,多维度分析,更简单、直观的查看投广效果;还有PPC智能风控机制,保障您的广告投放资金不会因被对手恶意点击造成更大损失,帮助卖家提升PPC广告效果,这里不详细介绍。

原文来自邦阅网 (52by.com) - www.52by.com/article/1031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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