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5 等级 L0
擅长:暂无
粉丝:0
ann5
ann5
2014-01-20 13:02:52
问答

”我们已经付完款了,请尽快安排发货” 用英文怎么表达更好一些呢?

求助各位大神,本人新手。[收起]
...[全文]
4
0
ann5
ann5
2014-01-13 11:32:40
问答

叙利亚客户要来中国

一个尚未成单的叙利亚客户计划来中国,他说需要我公司发邀请信函给对方公司他才能签证来中国。。。本人对这方面入境信息不是很懂,希望知道的能告诉我一下,还有,我该答应他们吗?会不会有不必要的麻烦?毕竟叙利亚现在不稳定。 谢谢[收起]
...[全文]
2
0
ann5
ann5
2013-11-24 11:12:04
问答

我这样跟客户对吗?为什么这个客户还不下单?

算起来从始外贸到现在也有9个月的时间了,在这9个月的时间里,我大部分是学习,因为是孤军奋战(公司只有我一个外贸业务员),而且是新手,各方面都是从0始的,慢慢的始感觉动力不足了,希望前辈们支个招接下这个客户,给我增加点正能量,谢谢。 接入正题,这个是个西班牙的客户,我不是英语专业的,英语也只有四级的水平,对于很多国家的文化不了解,也不知道西班牙人的习性 ,这个客户是从中国的免费平台上面的询盘, 到询盘是我始外贸的第一个月,也是13年年初,我和对待任何客户一样认真的分析,并不因为是免费平台而怠慢,并查看了客户的网站,客户是清洁用品的公司,从网站上面看,公司规模还不错。经过沟通,价格商讨,最后客户接受了我们的价格并且要求样品,第一次样品可能是因为我公司自己的原因,在样品的安排上面出了问题,拖了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才给客户发送样品,为了给客户诚意,我第一次样品没有客户的样品费(其实样品的价值不高) 但是我还是了客户100美金的快递费用,很快客户到样品了,并且测试结果很快出来了,客户说我们的样品不合格。 在询盘到第一次样品结束的过程中折腾了2个月的时间。 由于样品没有通过,于是,我再次和客户沟通我们的产品问题出在哪里,并且说明可以再次安排样品给客户,客户也接受了我司再次样品测试,因为第一次样品可能是运输原因或者真是我们技术参数达不到客户的要求,所以我没有和客户争辩什么,直接告诉客户我们可以重新安排打样,但是我又担心客户是骗取样品的(虽然我外贸时间不长,对骗样品的事情有一些了解,很多人都是拿样品测试而已) ,于是我和客户提起了100元的样品费,虽然钱不多,客户也非常的爽快的答应了,并且一个周后我们到了样品费和快递费 ,这次样品,我特意嘱咐了工程,并且很快好了样品给客户,客户也到了样品,这个过程一直很顺利,客户到样品以后,我再次和客户沟通测试的问题,这次客户没有爽快的说测试,每一次的询问都是“when the samples testing finished ,we will lat you know ,please wait " 又经过了2个月左右的测试时间,客户终于说样品测试通过了,并且说明我们的样品性能很不错,到了这一步了,按理说客户应该会马上就下单了才对啊,从接到询盘到第二次样品测试结束,整个过程 已经有接近5个月的时间了,可是客户确迟迟没有下订单,我也催过客户,找理由说过两个月原材料上涨,产品的价格可能有变动等等让客户快点下单,我不知道是否我这种法让客户不爽了,还是因为我了samples fee的原因,可是如果客户没有诚意也不至于两次付费样品吧 ?哪个前辈能够指点一二 ? 因为客户迟迟没有下单,我也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方式了,于是我用了另外一个邮箱 以公司工程师的名义给客户发邮件,说明我是公司的设计师,并且如果有任何产品技术上的问题,我们都会尽力去帮助解决,很快到了客户的回复,客户说非常感谢也非常有诚意和我们合作,但是他们的生产部目前还没有订单(我不知道客户是否真的没有订单)。 接下来我又换回原来的邮箱给客户发邮件,催客户下单,这次客户说 要下500pcs 的试产,我告诉客户我们的MOQ是1000pcs ,但是我已经和我们老板沟通,愿意给他500pcs,于是给客户PI ,我以为订单就这样能够定下来了,但是我想的简单了,这个催单的过程有用去了接近2个月的时间,算起来已经折腾了7个月的时间了,可是让客户安排定金的时候,客户却说欧洲夏天要放假,他们公司要放假20天,我的意思是客户可以先定金,20天假期后货就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可以马上给客户发货了,可是客户确没有再回复我,直到他说的假期结束了才再次给我回复,中途我也每周会有一次邮件,假期结束了,客户依然没有安排定金,这次我已经找不到理由催客户付款了,客户说:i remember the order ,please don't worry ,when our production department??need the goods ,we will inform you ." 然后就一直拖到现在,已经有10个月的时间了,订单也还没有真正下来,中途我也推荐过其他款式的产品,客户说暂时还不需要其他款式,前辈们是否有招数让这个客户下单呢,如果说客户真的不需要这个产品,我觉得也不会耗费10个月的时间和我沟通,甚至折腾这么多的东西 (价格,样品,样品费,定金,交货方式)这些都已经谈妥了,可是定金不下来,一切的努力都还没有结果,我不知道是否是因为我这个新人对于客户心理的掌握不够,还是我前面的一些法没有得到客户的认可,各位前辈有什么好的建议吗?谢谢,内容有些长,麻烦前辈们支个招 。[收起]
...[全文]
2
0
ann5
ann5
2013-10-08 13:03:14
问答

HKTDC推广介绍

香港贸发网是香港贸发局的一个推广方式之一之前很多大陆企业只知道我们的展会,不知道我们的平台,因为我们之前只发给香港企业,在08年才正式向大陆公司放,我们专业13个行业的推广,现在贸发网的趋势跟效果已经越来越好,由于是政府机构的平台,所以我们的家跟询盘质量都有所保证,希望各大外贸企业在选择btb平台时,可以考虑我们贸发网的推广[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10-05 14:37:07
问答

越南汇款问题

大家好 我一个越南客户说给我汇款,但是我一直没有到,后来客户说他们国家不能直接给国外汇款,所以客户选择了汇款公司,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这种情况???[收起]
...[全文]
14
0
ann5
ann5
2013-09-23 12:11:00
问答

客户要Test Certificate,老板说没有怎么?

客户要石墨棒,但要看石墨Test Certificate. 问老板要,老板说没有,不知道如何给客户回复了。 求大师指教[收起]
...[全文]
5
0
ann5
ann5
2013-06-12 17:35:01
问答

外贸B2B的“诚信名片”

相比于b2c市场的“诚信体系”、“皇冠店铺”,外贸b2b的“诚信服务”似乎来得晚了一些。不过,近日一款类似于淘宝诚信平台的外贸b2b诚信服务——阿里巴巴数据认证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正式上线,也标志着外贸b2b始迈入诚信时代。 信用意味着订单 对于方企业而言,他在选择合作对象时,看重的并非是这家公司的公地点、时间,而是企业的交易能力,也就是曾经与谁合作过,贸易额有多少。 眼下,网购已经成了网民的主要购物渠道。但是,在几年前,淘宝刚刚出现在中国时,网购并没有如今这般流行。原因就在于,当时的网购平台看上去产品丰富,实际上则是鱼龙混杂。在消费者抱怨网购陷阱多时,淘宝诚信体系上线了,淘宝家必须根据自身的销业绩、服务态度等进行诚信测评,以此在规避交易过程中的各种乱象。于是,网购始逐渐迈入诚信经营阶段,网购人群也日益增长起来了。 如今,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外贸b2b交易中。对于外贸企业而言,信用二字的分量更重,对于家,它意味着订单,对于家,则意味着金钱。深圳一达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达通”)作为一家外贸中介服务机构,对方和方的需求十分了解,对此,其总经理魏强在接受网络导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通常,在交易前,外贸中介服务公司会对企业进行信用评估,方企业可以根据信用评估结果到银行进行贷款,进而提前拿到货品;方则要根据信用交易数据争取订单,即过往订单量越大,说明其交易能力越强,因此获得的订单就越多。” 在采访中,魏强一直强调信用数据的重要性,“对于方企业而言,他在选择合作对象时,看重的并非是这家公司的公地点、时间,而是企业的交易能力,也就是曾经与谁合作过,贸易额有多少。”魏强对网络导报记者说,在拥有200万用户的阿里巴巴外贸交易平台,家总是希望能够获得更多有效的家信息。然而,相比公司在哪一年或者公室设在哪里,企业的销能力、销规模,这些信息则显得更有经济价值。 他表示,在这一点上,b2b与b2c存在很大差别,b2c属于个人消费,是感性的、小额的,而b2b则是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易,不是一双鞋、一件衣服,而是数以万计的商品交易。“正因如此,诚信交易显得更为重要。” 魏强介绍称,由于不诚信而使企业利益受侵害的案例不胜枚举,有的企业拿了钱不发货,或者发到家手里的货有严重质量问题;有的企业到了货不给钱,导致方企业“货财两空”。“如果能在交易之前,把企业的情况了解透彻,那么交易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就会逐渐减少。”魏强说。 b2b平台从1.0向2.0迈进 对于外贸中小企业而言,信用可以转化为数据。而当这一数据由第三方平台发布时,则既可以满足双方对于信用数据的需求,又在数据真实性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保障。 电子商务的方便之处在于,企业无需跑到各种交易展览会上搜寻家,只要把企业及产品信息发布到网上,就会有订单找上门来。当网络平台的信息真实性越来越强的时候,国外家利用网络平台下单的可能性也会跟着增加。这其中暴露出来的,也是中国网络交易诚信度的问题。 “在中国,企业已经认同了互联网电子商务的便捷,但是由于互联网是虚拟的,家与家的真实信息基本是靠自己填写的。在这种情况下,双方信息的真实度与有效性就比较差。如果哪一个平台能够获取到会员的有效的、真实的经营数据的话,那么这个平台就肯定是最热门的平台,因为大家都愿意去到你的平台进行真实、可靠的交流。”在魏强看来,目前的b2b平台还处于1.0版本,一旦出现项目数据认证服务,则是迈向2.0的标志。 此外,魏强还指出,对于当下的b2b平台而言,数据认证服务将会有别与b2c的诚信体系认证。原因在于,b2c、c2c的信誉排名出自旗下交易数据,用户通过成交量以及顾客的评价进行信誉排名,没有第三方机构的介入,刷信誉、虚假购物等假数据的现象发生。 一达通此次推出的数据认证服务,则是来源于其中介服务的数据统计。在外贸交易过程中,一达通主要负责外贸中小企业的报关、报检、退税、物流等服务,对企业的真实情况了如指掌,为了避免交易过程中出现问题,一达通在筛选会员企业时所的准备工作非常精细。在此基础上公布出的贸易交易数量、贸易交易额,一定是真实可靠的。 对此,魏强表示:“到那时,如果一家企业说自己是大家,家就可以通过第三方数据认证看到对方的交易数据是否像其所描述的那样。另外,如果像一达通这样的交易的服务商越来越多,那么我国的外贸的信用交易就会越来越广泛,家和家合理的、真实的交易状况也会越来越好,欺诈情况也会随之减少。” 说破“不能说的秘密” “数据认证服务将会带来多方共赢的局面。”魏强这样对网络导报记者说。数据认证,一方面使一达通的服务对象——外贸家与家有了“诚信名片”,另一方面也为电商b2b平台下了诚信经营、诚信交易的决心。 数据认证虽然有着如此巨大的作用,但是也已成为电商行业中“不能说的秘密”,比如在电商b2c中,有商家通过虚拟付款、虚拟发货的方式刷信誉,甚至有的企业为了有良好的信誉,刷评价、刷排名。 在这种情况下,怎样才能保证b2b平台所的数据是真实、客观呢?对此,魏强介绍道:“在出口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过程就是报海关、报税务,而海关和税务对于企业交易的数据要求又是全方位的,这个数据不能作假,一旦有作假现象出现,海关和税务部门都有对企业出相应惩罚。这些数据必须真实。”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次一达通推出的数据认证服务,是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合作推出的,即将此服务覆盖于阿里巴巴与一达通的共同会员中。“享受这一服务的企业,首先必须要确认是阿里巴巴的会员,然后,也在过去一年内曾享受过一达通的服务。”一达通数据认证产品营销副总经理彭静对网络导报记者说,“企业无需专门找一达通特意通这个数据认证服务,这些数据在一达通为中小企业服务过程中自然生成。只要服务上述条件,即可在阿里巴巴网站上查看到其交易数据。” 不过,在彭静看来,数据认证服务目前尚处于概念阶段,想到产生更大的影响力,需要中小企业以及外贸中介服务商付出更多努力。此外,彭静认为,此次数据认证服务能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线,体现了阿里巴巴今年转型的思路,即提升家的用户体验和家的服务水平。而第三方服务平台的客观数据评价,也会给一达通带来更多的客户,从而扩大规模。 对此,魏强也表示赞同,他表示,推出这项服务,让外贸企业、电商b2b平台都能看到,是第一步,目前,一达通的6000多名会员已经全部覆盖使用这一认证服务。而后,这项服务会随着其作用的不断扩大,让更多外贸企业参与进来。“它不仅能够改善整个外贸交易状态,而且,还会让家通过认证,得到更多更好的海外家。未来,数据认证服务必将实现外贸交易多赢局面,让外贸交易平台启诚信时代。”[收起]
...[全文]
5
0
已经是最后了
ann5
ann5
2021-08-26 12:24:05
定金是从迪拜回来的,并且当时给银行保证这个货物不是出口到苏丹的,但是最终货物还是出口到苏丹,那么是否可以呢?其实是可以的,定金你可以等到下一批货物到迪拜的时候再去做结汇,然后到苏丹的话就直接用香港这个尾款安排就可以了。这种操作其实是比较常见的啦,你到时去退税的时候只要退香港汇来的这个就可以,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另外如果你中转的话,其实提单也不可以只出其中一段提单的,是会出全程,只是会有一个中转港而已。[收起]
...[全文]
0
1
ann5
ann5
2021-08-03 18:02:37
空运包装有原木被要求退回的话估计就是你没有做熏蒸证书了,其实现在很多国家对于产品或者是包装含有原木产品的话,那么就需要做熏蒸技术的证明的,如果没有的话,那么海关就会要求退回的,因为你的产品空运包装有原木,所以要求的是你的货可以留下托盘要退回。不知道你之前有没有了解过原木产品要做熏蒸呢。如果不想做熏蒸的话,最好不要做原木出口,包括包装,可以做复合板的包装,因为一般复合板的一般是不用做熏蒸的。至于是否还有其他的原因的话,那就要问海关了。[收起]
...[全文]
0
2
ann5
ann5
2021-07-23 09:13:06
客户要求寄样品,给了两个地址。你可以问清楚客户是不是样品分开寄,具体要怎么寄,比如说A地址寄5个,B地址寄10个这样子,这个要先问清楚客户。有可能客户是有两个公司或者说卖给两个客户也是有可能的,让客户那边列清楚之后,我们就按照客户的要求来寄送就好了,这个运输发票就按照实际寄送的来进行填写就好了。这个发票其实就是用来出口和客户那边做清关的,这个操作是没有多大问题的,你问清楚客户就好了,按照客户的要求来弄。 这个没有多大问题的,你可以问客户为什么要这么操作,正常来说有可能是客户是贸易商,然后正好有两个客户来进行下单,她直接让你一起下单寄送给客户也是有可能的。这个不是多大的问题,你问清楚每个地址分别怎么寄送,另外运输发票就按照客户的寄送要求来进行填写就可以的,这个是比较简单的操作了。不过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是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收款一定是比较重要的,由于客户的分开地址,就会有一种三方贸易的纠纷,到时客户之间如果有矛盾,那么我们收款可能就会有风险了。[收起]
...[全文]
0
1
ann5
ann5
2020-12-03 09:19:01
你说的这个伊朗客户,因为伊朗这个国家是受制裁的,从伊朗那边付款到国内银行是把控很严格的。所以,你和客户说不要付国内银行就好啦,付香港银行什么的没有关系,付国内银行很容易被查的。dp付款方式是指:Documents against Payment即付款交单。是指代收行必bai须在进口商付清货款后,才可将商业(货运) 单据交给进口方的一种结算方式。你是可以和客户做DP付款,DP付款方式也是很常用的一种贸易术语的,但是你需要和客户那边沟通付款银行,需要比较正规信誉比较好的大银行。[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20-11-12 10:13:05
你代理的这个产品的品牌在海关处备案的话,那么海关那边就是会有相关的记录的,为什么要在海关备案,就是方便清关的时候方便查看信息的呀。你这个产品出口的话如果没有授权书是会被海关扣留下来的呀,因为海关怀疑你是假冒伪劣产品呀,就是属于侵权行为,我们国家是越来越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了,所以你的产品必须要有授权的。这个你就需要联系你的品牌商了,你向他说明具体的情况,然后让他给你授权书,这个授权书是需要加盖公章的。你拿着他给你的授权书去清关,这样就没有问题了。[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4-03-12 03:09:25
生意最忌讳比价了。[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4-03-11 04:55:44
当然 以自己的底线为标准啦  要同行不要钱 你还能倒贴去么? 价格上不能是最低 咱就告诉客户质量和服务的优势[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4-02-18 14:19:01
坚持。。。[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4-02-15 09:09:04
+1[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4-02-09 05:45:23
国贸集团广州启润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进口、出口退税、贸易融资、仓储、物流、码头服务、报关归类等为一体的综合式物流链服务公司,属于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755)全资子公司,实力非常强劲,能为您物流、贸易一站式服务,欢迎各位新、老客户来电您所需要的服务!
Kevin Chow
13751817555
Q:1070303086 (备注公司名)[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4-01-14 17:07:25
这个的确是第一次听到,我已经记到我的小本本上了~[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4-01-02 03:53:20
嗯,有票到阿巴斯的,客人要求出多式联运提单,这种提单必须有NVOCC才能出吧[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4-01-01 07:02:03
加油  既然已经积累了产品知识 就继续吧![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12-27 16:45:40
可以。多去了解你们产品的词汇。
工作每天就那么几句英语。。反反复复。[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12-12 01:56:51
rates for other equipment:formula of 80% out of 40's and 1.125 times 40's will be applied respectively for 20'and HQ containers
其它设备的运费:40尺柜按打8折,20尺小柜和40尺高柜按40尺柜的分别除以或乘以1.125计。[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12-10 00:02:18
没人帮忙吗?[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10-20 00:04:06
我推荐香港贸发局的平台给你。。像你们这种产品的有很多在贸发网推广的;而且贸发网对于其它平台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是政府机构的平台,家的信用跟询盘的质量有所保障;另外贸发网还有展览商贸配对,我们也有举了28届的家居展,如果你们没去参展,我们也会把展会现场的家资料发个你们的。[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10-19 21:29:06
我有个问题呀。。为什么要中转行??不懂呀。。。不能直接汇款吗??[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10-19 00:42:34
要水单了吗?
我们一个越南的客户 赶上周六日的话 就得五天才到呢[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10-18 16:41:10
如果你的客户确认不需要,最好让他改证吧,把信用证上的那个条款去掉,不然的话,银行审单可不管那个,有那个条款就肯定要那个单据的,如果没有就是不符点。即使客户会议付,也会扣你不符点的费用的。 如果客户肯给你改证,那证明他确实不需要你SGS了。[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10-13 06:25:29
机械行业的大多数市场都类似:新兴市场(俄罗斯、南美洲、中东或北非等),大多数都了多种语言的网站,而且还是优化推广到搜索引擎的,这样一举两得。他们的网站发给你参考下,可以考虑你们的市场和发方式:,。一点建议而已。。。[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10-12 22:31:24
你还是取一些货款,因为这个事情不好说,要么去年质量好,故意来骗你的, 要么真的是质量差,今年过来报复你的,所以保险起见,还是取,如果你取了,他肯定会更火,因为上次没有取,这次怎么取了。。。这个问题确实难,要么你说分批交货了,把金额控制的少一点,这样风险没有那么大,
                                                                 我们是 深圳市鹏程九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4年专业安防摄像头生产厂家,主要生产无线数字摄像机,无线模拟摄像机,工程机,网络摄像机,dvr。人:COCO电话:0755-84529445手机:13430756282QQ:1336735088网站:欢迎您的,谢谢![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09-20 12:18:09
没错,进货明细录入的时候关联号不变都对应出口报关单的关联号,的序号系统自己会增加,其他的不用管![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09-20 03:04:18
你直接个兼职SOHO,找这个产品的厂家和他们谈好。成了,给你佣金。[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08-19 14:59:48
找人换吧  以后自己搞个离岸帐户  就可以了[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06-04 16:07:51
那不就是CKD了??不符啊![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05-17 07:48:59
多好的机会呀~~
帮不了你。想进来学点东西[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05-13 17:05:31
SGS.费用高不说,一般都不用他来鉴定,除非是特殊要求,SGS也未必负责,我得客户出口国牙签结果认识两个SGS的现场员,就那么回事,还不如中国的检验检疫局的呢,也没见得专业那里去,我客户毛爷爷到时没少花,证书长的也没有检验检疫的漂亮,坑爹,不值得。[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05-11 11:44:21
可能是要求你验货,这个还得和客户沟通呢![收起]
...[全文]
0
0
ann5
ann5
2013-05-09 19:06:29
感觉到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吧[收起]
...[全文]
0
0
已经是最后了
暂未发布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