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Lan 等级 L0
擅长:暂无
粉丝:0
Jack.Lan
Jack.Lan
2016-05-17 15:23:58
问答

老熟客拖款

现在外贸生意,基本上每家工厂都遇到有这样一两个客人,刚开始和你做的时候呢,很爽快,款到发货,好没问题,可是慢慢的做熟了,他就要求货到十五天付尾款,很多工厂在这种大环境下,立场不够坚定或者形势所逼,总觉得不做这客户生意吧,又觉得可惜了,最终还是做吧,反正也做了那么多年,久而久之慢慢的货款就更加拖欠得久了,到最后索着,每次你催他不是敷衍就是唐塞。遇到这样的客户,其中必有蹊跷,实力本来就不济的客户突然转向投资或兼营其他行业,在财力和人力上必然勉强。如果他失败了,很可能你就成为他倒账的对象。[收起]
...[全文]
5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13 09:19:25
问答

艰辛创业路

从小我就是一个不太安分的人,总是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我的性格比同龄人相对的独立和好强。06年学法律毕业的我,放弃了家里安排的政府工作的机会,不甘于平凡的我,凭借一身充满斗志的信心只身一人来到深圳。经过精心挑选进入一家物流公司工作,因为我觉得物流行业接触层次广泛,上至接触工厂老板到管理层,下至接触工厂生产到搬运工。形形色色,花花世界,无论是从发展长远还是接轨世界,都是一个很不错的磨练平台。 从不服输的我,在这行业一做就做了10年,见证了物流行业及各外贸行业竞争激烈,也在各行各业学到了很多东西,看着很多公司/工厂发展壮大,同时也看着很多公司/工厂倒闭。 在这些年一直寻找突破点,从中尝试参与了很多投资,有挣钱的也有亏钱的。但到现在还未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世间百态,人生的无奈,让我品尝了期间的辛酸、无奈和迷茫。 不管我的创业之路是否正确,虽然在这期间我有过无数次的心里斗争,也有过无数次的心情低落,但是那份为自己理想和未来事业拼搏的信念却从来都没有动摇。我会一直坚持做自己,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我知道自己创业路上的艰辛....... 调整好心态,把握机会,人生在世,失败再次重来,宁愿波折中生存,也不过按部就班生活。[收起]
...[全文]
4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04 11:30:20
问答

现在接单真难

从事物流报关多年了,我司主要承接电线,连接线,网线,手电筒,电蚊拍,电水壶等产品买单报关高贴业务.感觉这行越来越难做了,海关卡金额,同行竞争激烈,客户不稳定.成本高,风险大.这市场已经处于一种饱满状态,但我们身在其中不得不在夹缝中求生存,舍弃不甘于多年的付出,现在每行每业都竞争激烈,适者生存.未来何去何从......[收起]
...[全文]
10
0
已经是最后了
Jack.Lan
Jack.Lan
2016-11-01 16:35:10
公司刚起步,如有平台,老板肯投入,肯拼搏,作为公司开创元老,相信成功后老板不会亏待大家的,公司是否壮大,是靠大家共同努力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一切贵在坚持不懈,祝你好运![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8-05 09:44:18
你好,他是通过了解中国制造厂家,价格行情等,如果在不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下,不妨帮助他们,毕竟做业务不但是纯属为了拉到订单,更要懂得跟客户打好基础,建立友谊,客户有需求,在能力范围内能帮侧帮.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利益的基础上才能走得更远.祝你好运![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8-05 09:33:04
你好 ,出两份,一份提单做一份[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6-16 15:07:20
是呀 一切慎重 不稳定宁愿少做[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6-16 15:06:03
是的 现在做生意慎重[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6-16 09:41:08
那你一个一个百度,如输入SLC电缆, 就会显示出很多你需要的信息和供应商[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6-15 09:26:25
你好 这些产品直接在阿里巴巴就可以找到了, 产品规格/型号/价格都有注明的,输入所找的类型即可.[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6-06 10:35:26
一般来说,合作关系好的工厂不会去抢你的客户。抢不抢客户,主要还是在于对方的人品。但是,当你和不熟悉的工厂合作时,就需要注意这一点。一般而言,一定要事先找工厂的老板谈一次。表达希望:大家合作本就是为了双赢,希望双方都能够遵守游戏规则。一个遵守职业道德,讲信用的工厂,我们可以合作五年八年十年,我们还可以给工厂推荐客户。但是不遵守职业道德的工厂,我们顶多损失一个客户,但是永远不可能再有合作。这笔账随便一算就很清楚。[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6-01 10:40:58
第一步,明确告诉客户我们也能做这个价格,但质量会有所不同。 第二步,如果可能推荐类似但价格比较低的产品。如果可能要比客户的目标价格低,至少是要等于。 第三步,让他自己考虑选择那一个产品。将两个产品的不同之处罗列出来。[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6-01 10:26:16
多数国家有外汇管制,可以通过其他国家银行转账完成[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6-01 10:22:03
少量走快递是最顺便的和划算的[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6-01 10:10:33
差距一吨没问题的,提前跟其它资料做成一致即可[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6-01 10:05:54
可以的,注意汇率差[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6 10:07:07
是的 肯付出 迟早会有收获的[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6 09:57:15
是的 大家一起加油[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6 09:44:20
兔龟塞跑的故事 你迟早会成为它的典型[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5 14:22:41
主要看你出口经营方式: 1.如果贵司是自己退税的,涉及到税收问题,每笔外汇需走正规往来较好。 2.如果采取一般买单形式出口,找家可靠货代公司操作即可,外汇方面找个可靠朋友帐号过帐即可。[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5 14:13:24
哈哈 每个人所追求生活不一样 , 我只会纸上谈兵,迷茫与充实其实一线之间,关键是自己想要什么,一直跟着自己定向走就不会错[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5 14:02:53
这是很普通现象,只不过是从供应商那里拉赞助而已,说句不好听就是变相剥削供应商为自己公司省钱[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5 13:56:51
不开票就不会有产生这票税,主要看客户是否需要?[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5 13:53:12
可以问题很容易解决,找个朋友委托转笔费用即可,如有需要也可找我司帮忙[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5 13:26:27
加油哦 看好你[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5 12:39:35
你好!操作模式是可以的,主要是看你们利润在那里?很多客户从他国采购产品回到国内经过简易包装加工后再卖给第三国,但是一进一出这方面运费和关税等可不少费用,自身做个全程操作下来的成本,扣除这些如还有利润可途,不妨尝试几单试水!物流运输方面可以找我询价,外汇美金方面可通过我司香港帐号操作(汇入汇出) 都没问题![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5 09:53:29
是的,关键在于自己喜欢,坚持的同时要衡量是否适合自己[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5 09:52:16
这些技术含量的确很高,属于光学元件/光学仪器类的,这类产品质量和价格没有一定的优势,开拓市场是比较艰难的,不过一切还得靠自己,祝你好运,如果到时候你不干了,我可以帮忙介绍到我客户那里,毕竟你也是从事这方面产品,熟识产品,我相信我客户那里需要这样的人才,祝你好运![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5 09:43:12
1.报价的时候可以把费用适当分摊在每个产品上面. 2.找个价格有优势的货代公司出货,有些公司价格相差几块钱每KG是比较正常的.(可找我询价) 3.由客户自己找货代出货 4.适当帮客户承担部分运费[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4 15:58:48
客气,大家相互交流,祝你好运[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4 15:21:39
我看你名片上的产品图片,的确是技术活方面的产品,这类产品如果技术过硬,价格方面也占优势,还是有一定的发展前景的。我有个客户是做手机镜头的,也是技术活, 刚开始也是好冷门,经过时间的沉淀现在他们产品很吸引客户,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实在不行,换种产品也是一种变通,关键是自己有足够的实力。祝你好运![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4 14:38:27
那么好的平台和条件应该是善于把握好机会,做外贸无非是看中这几点:
1、公司是不是工厂,OEM正常,ODM更好!因为客户更喜欢和工厂打交道。
2、公司规模大不大有没有实力。比如生产制造能力强不强,能不能接大单,大货的质量和交期可以保证吗?报价有优势吗?
3、有没有相关的渠道去接触客户。比如GLOBALRESOURSE,ALIBABA等付费平台,和国内外的专业 />
想想不是所有人都能进大公司也不是所有人能进好公司。有了好的发展平台,工作换不换都一样的,主要是看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经验积累。作为业务员最重要的是勤快,心态,坚持到底的信念。[收起]
...[全文]
0
0
Jack.Lan
Jack.Lan
2016-05-23 15:55:49
我是做物流的,有客户是伊朗的,和伊朗人谈生意,你将会体现到很艰难。你会常有这样的感觉,即使有伊朗客户询了价,即使把样品也寄了给他,满以为客户要下单了,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你常常会不断的发邮件给他,打电话给他,有时他会回复搪塞你,有时干脆不理你。其实这单子他已经给他在中国 的伊朗代理商在进行操作了,他和你联系只不过是了解一下该产品目前的行情而已。伊朗商人很多有这样的习惯,他们采购中国的产品很多是通过在中国的伊朗人开的公司或是在伊朗的华人公司进行。宁可给代理一些佣金也不愿直接去工厂采购,他们觉得这样安全。 很多人遇到这种事,伊朗人把在国内谈好的产品资料,工厂信息给代理人,说帮他和这工厂联系采购多少数量的产品。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工厂这产品明明是和某伊朗人谈的,怎么突然有另外的人来联系了的谜底所在。当然也有一些伊朗人通过代理和工厂熟了,觉得安全了,就会跳开代理直接找工厂进行贸易。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网络上很难找到直接伊朗商人的一个原因。但并不是说网络对伊朗市场没用。在中国的代理一般是通过广州或义乌市场直接找产品,如找不到就在网上找。所以网络开发伊朗客户往往是被动型的,而不能是主动型的,要耐得住。祝你好运![收起]
...[全文]
0
0
暂未发布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