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旺季来临,站内广告ACOS都居高不下,让卖家苦不堪言。

有卖家直言:20年起,每次大促的广告费都会暴涨,今年更夸张,本来头程费就涨的飞起,这下广告竞价也疯涨,感觉自己坚持不下去了!

想要在广告投放的过程中一步步降低ACOS,是有学问的。如何科学投放让广告更有成效呢?如果您不熟悉Amazon广告,本指南包含您需要了解的有关此指标的所有信息。

什么是亚马逊 ACoS?如何计算它?

定义:亚马逊 ACoS 或广告销售成本衡量您的广告活动的效率。它是广告支出与广告收入的比率(以%为单位),这可以直接应用于亚马逊广告空间。您可以使用以下公式计算您在 Amazon 上的 ACoS

简而言之,ACoS 显示了通过广告赚取的每一美元中有多少用于广告活动。

例如,假设一个活动产生了 400 美元的广告销售额。如果此活动的广告费用为 100 美元,则 ACoS = 100 / 400 * 100 = 25%

因此,每赚一美元,就有 25 美分花在了广告上。

如何在Seller Central使用ACoS

首先,到Seller Central找到ACoS,找到ACoS后,卖家可以根据账号、组别等对ASCoS进行查看或管理。在这里,卖家可以观察自己的ACoS动态,实时监测运营情况。

如何计算ACoSta的收支平衡点

ACoS的收支平衡点是指广告成本等于利润率(你的净损失/净收益均为0美元)

举个例子,假设店铺有一辆玩具车的售价是20美元,卖家向亚马逊支付了3美元的费用,假设生产这种产品的成本是6美元。20-3-6=11,即每一笔销售的广告前利润是11美元。如果把这11美元都花在了获取付费流量以产生销售上,根据ACoS公式,将得到11美元➗20美元,等于55%。那么ACoS的收支平衡点就是55%,超过55%,就意味着无利可图,低于55%,就意味着还有利润空间。为了制定好目标ACoS,了解如何计算盈亏平衡点是很重要的。

降低ACOS的有效思路

1优化产品页面

产品页面和定价是决定转化率的另一重要因素。如果产品排名和亚马逊PPC做得很好,但如果产品页面不尽如人意的话,就是替竞品做嫁衣。好的产品页面应该包括:准确又引人注目的产品名、详尽的产品描述、高质量的产品照片和视频以及大量的商品好评。根据过去两年的数据显示,周日到周三是做广告的最佳时间,一年之中做广告的最佳时期是4月份。

2适度竞价逐步降低ACOS

很多卖家为了抢占前排的搜索位置,就会直接将竞价拉的很高,这样产品的单次点击费用就会很高。

其实卖家在产品上线后,不一定要选择最最靠前的广告搜索位置,而是要选择适合自己产品实力的广告位置。尤其是点击高、利润低的产品,考虑到自己的盈利,如果不是季节性产品,在这期间可以避免参与过高的广告竞价。

举个例子,如果你的竞价给到了建议竞价的2倍,你的广告位置来到了首页的黄金位置,但是你产品的旁边都是一些比你listing优秀很多的其他产品,那么这样的位置可能不是最佳,而且广告的Acos可能也会很不理想,这时候你将广告的出价稍微降低一点,可能广告的Acos数值会更好看一点。

另外,在亚马逊的后台,有三种竞价:固定竞价、动态降低、动态提高或者降低,在新品打造期间,还是推荐大家使用固定竞价的方式,因为在新品期的产品实测中,固定竞价的方式获得的曝光量是最稳定和最大的。

3、科学测试让广告更多地展示在首页顶部

作为卖家都知道,产品更多时候是曝光在商品页面,如果不是特别有优势的产品,转化效果并不好,因此想要让产品更多的曝光在首页顶部、关键词以及关键词的其他位置,那我们可以这样做:

1在自动广告中,把同类商品和管理商品的匹配广告关掉,或者把它们的竞价调的很低,这样跑商品页面的概率以及预算就大大降低了。

2在手动广告中,找到一个合适的竞价,让商品页面的曝光减少,并且在首页顶部加倍,加100或者更多都要自己测试,在出价后切记监控自己的产品广告展示位,看不同的竞价会让产品更多的曝光在哪个位置,一般来说在做了这两个操作后,大部分预算会消耗在首页顶部,不同的产品的合理价位不同,所以需要自己多测试才能得到答案。

以上就是关于广告Acos的一些知识,希望可以带给你一点有用的思路。

原文来自邦阅网 (52by.com) - www.52by.com/article/8214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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